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神奇莲花山

发布时间: 2015-12-11 12:44:47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  责任编辑: 沈晔

 

莲花山位于油坊店乡境内,平均海拔600米,集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于一体,风景秀丽,怪石嶙峋,深谷巨石,溪水环绕,龙潭飞瀑,古木参天,生物多样。有名之神奇、山之神奇、石之神奇、潭之神奇、墨之神奇、树之神奇之称。集天堂寨、燕子河大峡谷、红石谷、东石笋旅游风景区韵味于一体。

名之神奇:传说之一,莲花山四周环山,中间地势平坦,高山盆地,形似盛开莲花,故称莲花山。传说之二,因山有莲花石,因石得名。

山之神奇:盆地四周群山均有石山,清朝状元吴其浚曾游莲花山,创“莲花八景”:孟山啸虎、香乳流泉、鹿桥夜月、龙潭宿雾、狮岩仙茶、锦屏叠翠、百丈听音、莲石晴霞。(刻在高约15米、长约20米的椭圆巨石上)

石之神奇:莲花石、乌龟石、飞来石、玉笋石、碰头石、仙人过桥石、令牌石、龙潭石等,有名无名奇石,数以千计。

潭之神奇:大小龙潭若干个(约50个),50米以上瀑布3个,50米以下瀑布若干。

墨之神奇:有段祺瑞手书匾牌、国民党上将唐淮源不同书法石刻“天地正气”、“纪功石”、“宿雾”,有清朝状元吴其浚“莲花八景”石刻,有清光绪年“査氏祠”的镂空雕。

树之神奇:在西莲土庙组陈氏老庄,在不足20亩山地有300年以上银杏树、柳树等30余株;有石之处均有映山红,成片映山红20-50亩左右,有2处;有枫叶树若万株,其中连片20亩以上有10处,50亩以上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