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提升快递业持证上岗率

发布时间: 2015-12-10 15:39:11 |来源: 大别山晨刊 |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近日,我市62名快递业务员参加了2015年度全国第五批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2015年,市邮政管理局共组织452人次参加四批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其中高级考试80人。

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关系到快递行业的服务质量、健康发展,市邮政管理部门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职鉴工作,争取市人社局等部门政策支持,联合下发文件,举办快递业务员免费岗位培训班,共计培训380余人,切实提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通过率,近200人获得职鉴考试政策补贴。另外,积极推动校企合作,支持六安职业技术学院设置快递课程,帮助院校与我市快递企业实现毕业生就业对接,鼓励该校物流专业学生参加快递员高级职鉴考试,六安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共组织27名学生参加高级考试。合理安排考试场地,制定考试方案,成立考场布置、考场信号、试卷保管、安全保卫等工作小组,明确各组考务人员工作职责,确保全年四次职鉴考试顺利举行。

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邮政管理局将认真总结2015年职鉴工作,谋划好2016年职鉴工作,进一步提升快递员持证上岗率,为我市快递行业安全、快速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