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市救助管理站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网”

发布时间: 2015-12-10 14:46:20   |  来源: 大别山晨刊   |   作者:王梅   |  责任编辑: 沈晔

 

为积极做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六安市救助管理站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完善救助网络系统,共同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发现救助流浪未成年人,探索构建“以家庭监护为基础、以社会监督为保障、以国家监护为补充”的未成年人监护制度。

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未成年保护法律法规,把握工作要义,促进工作落实。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积极探索构建“以家庭监护为基础、以社会监督为保障、以国家监护为补充”的未成年人监护制度,切实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同时,制定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完善考核内容,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加强督查指导和组织保障,促进了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的落实。

成立巡查分队,结合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市救助管理站专门组成“寒冬送温暖”小分队,深入城区大街小巷寻找流浪乞讨人员,并对他们进行及时有效地救助。积极加强与公安、城管、卫生、交通、以及社区等部门的协作,进一步完善救助网络系统,共同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发现救助各类生活无着人员、特别是流浪未成年人。

引导社会参与。在加强救助机构救助的同时,积极培育、引导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组织、法律工作机构、爱心家庭、志愿者团队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救助模式,推动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向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转型升级,不断拓展工作职能,切实承担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的规划拟定、宣传引导、统筹协调、资源整合、临时监护等职责。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