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失能老人乐享助洁服务

发布时间: 2015-12-10 14:45:55   |  来源: 大别山晨刊   |   作者:李东林 崔世进   |  责任编辑: 沈晔

 

“谢谢你把我家收拾的这么干净整洁,你休息会,被子我自己晒可以。”12月3日上午,在金安区望城街道南屏苑小区8号楼,市福寿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失能的何存孟老两口家开展保洁服务时,老人不停的感谢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这一惠民政策。

记者赶到何存孟老两口家时,市福寿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已经在老人家忙活了近一个小时了,清理阳台上的积存垃圾,擦拭桌子上的灰尘,扫地、拖地……何存孟今年73岁了,腿脚不方便,属于半失能老人,他老伴今年82岁了,双目失明,属于完全失能老人,老两口居住在南屏苑小区一楼的一套房子里。

今年,金安区选择望城街道安丰社区、南屏苑社区、东苑社区、正阳社区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南屏苑社区帮何存孟老两口申请了助洁和助餐服务,每周一至周五为两位老人送去中餐,每周上门提供保洁服务,两人每月一共可以享受政府购买的居家养老服务30个小时,同时,老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申请助医、助购甚至助浴、精神慰藉等服务。

南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莉莉说,凡居住且户籍在金安区望城街道安丰社区、南屏苑社区、东苑社区、正阳社区的85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城市“三无”老人、70周岁以上优抚对象、70周岁以上低收入、70周岁以上失独老人均可享受政府购买的居家养老服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