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六安市建城市管理应急机制

发布时间: 2015-12-10 14:35:34   |  来源: 六安网事   |     |  责任编辑: 沈晔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和人口的增加,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下水管道堵塞、出行道路遇阻等问题是市民经常遇到的问题,为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投诉,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日前召开中心城区事部件应急处置补贴专题工作会议,用“以奖代补”形式加强城市管理应急响应机制建设,及时处置群众的各类事部件反映和投诉,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据悉,自推行数字城管以来,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的各类事部件反映和投诉月均在1万件次以上,以往由于资金保障受限,部分问题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经深入调研和积极争取,着眼城市管理需要和实际任务,从2015年开始市财政安排城市管理专项补贴资金150万元,同时由两区政府同等数额给予配套,作为市中心城区街乡镇事部件办理的补贴资金,包干使用并结合形势的变化健全年度调整机制。

此项工作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市区联动、分级负责”的原则,依据八街两乡两镇所管辖范围及处置中心城区管理事部件的案件量合理确定补贴资金量,共区分两个档次,即东市街道、中市街道、望城街道、三里桥街道、清水河街道、西市街道、小华山街道、鼓楼街道、平桥乡、城南镇为一档,城北乡、新安镇为二档。

为加强专项补贴资金的管理使用,市城管部门要求实行申报制、审批制和清单制,各派驻的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接受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派遣,具体负责各街乡镇非专业部门处置的城市管理事部件办理和应急处置事项,主要包括部件修复、道路零星修补、垃圾清运、下水管道疏通维修等100余项管理服务内容,完善城市管理责任,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建立科学合理的“以奖代补”机制和提升中心城区12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服务效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