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我市推广医院慢性病定点药房

发布时间: 2015-12-10 09:39:11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张静   |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9日上午,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患者李先生在市二院慢性病定点开放式药房,很快捷便利的选好了所需药品。该药房是市区首家慢性病定点开放式药房,为医保慢性病患者提供了绿色通道,今后将在全市各个大型医院进行推广。

“这个一站式慢性病开放式服务,主要是为医保慢性病患者免去了各种繁琐环节。”记者了解到,开放式药房参照私营大药房模式,慢性病处方医师、收款处、拿药都合为“一体”,免去了以往慢性病患者到医院后需要先到收款处挂号、然后找医生开处方、再到收款处刷卡付费、最后到药房拿药流程,尽最大限度方便了患者。

记者从市医保中心了解到,之前我市金寨县在县人民医院门诊部成立慢性病药房,既加强了城镇医保慢性病管理,也保障了慢性病参保居民购药安全方便。“自从公立医院改革以后,我市取消了药品零差价,随后又取消了慢性病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在杜绝以药换物、以药换药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该中心医疗管理科科长柴涛介绍道,现阶段考虑到慢性病患者到定点医院购药的方便之需,先在市二院试点开放慢性病药房,随后市人民医院等全市各大型医院都将逐步推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