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举办第二届民营剧团小戏、小品、曲艺调演

发布时间: 2015-12-09 12:51:57 |来源: 局信息中心 | 作者:高勇、魏娜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27日至28日,叶集区文化馆演播大厅内热闹非凡,连续两天的经典戏曲折子戏、戏剧小品、锣鼓书等节目让广大的叶集观众过足了戏瘾。这是六安市文广新局继2013年开始举办的全市性的民营剧团小戏、小品、曲艺调演活动,今年是第二届。

本次调演活动,各县区文广新局通过选拔、推荐的方式,挑选出本辖区内长年活跃于民间的优秀民营剧团参与表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多数选择了纳入国家、省、市、县保护名录的非遗项目节目,例如皖西庐剧折子戏选段《借罗衣》、《十八里相送》、《点大麦》,深受淮河两岸群众喜爱的推剧传统戏《周船会》选段,民间小调《打五扇》、《打补丁》,寿州大鼓、锣鼓书等节目。有在传统戏剧基础上新编的推剧小戏,还有以戏剧形式演绎的现代故事,节目以孝敬老人、反腐倡廉、歌颂家乡巨大美化、革命传统教育为题材,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特别是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现代黄梅小戏《“礼”鱼》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喝彩。演员们字正腔圆、声情并茂,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体现了我市民营剧团较好的节目创排能力,节目水平较往年有较大提高。

调演节目获得了现场专家老师的好评,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侯进为调演节目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本次调演的节目内容健康向上,演员表演到位,格调清新,生活情趣浓厚、地方特色浓郁,时代特色鲜明。省文化馆副馆长陈果指出,本次调演节目运用了大量的传统文化元素,体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现如今具有的强大生命力,他鼓励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珍惜百姓的乡愁情结,深入挖掘民间优秀文化元素,创作更多更好的切近时代的文艺作品,更好地为百姓提供文化服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