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书屋”读书演讲会在上海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 2015-12-09 12:44:45 |来源: 局信息中心 |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23日,我市“候鸟书屋”读书演讲会在上海浦东图书馆2号会议厅进行,来自我市五县三区的10位“候鸟书屋”优秀选手逐一登台,他们的精彩演讲博得了现场领导和企业界人士的一阵阵掌声。这些选手既是留守儿童,也是一批热爱读书、喜爱“候鸟书屋”的农村孩子,他们是从全市演讲比赛优秀选手中挑选而出的。上海浦东图书馆张伟馆长、六安市文广新局(体育局、版权局)郑大好副局长以及来自上海的部分热心公益事业企业人士约80多人出席了演讲会。

创建“候鸟书屋”是上海浦东图书馆和我市文广新局(体育局、版权局)着眼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书香六安的一个积极举措,自2013年5月启动以来,已在我市创建了40个候鸟书屋,直接受益留守儿童4000多人,惠及周边青少年2万多人。

在上海期间,浦东图书馆方面还安排小选手们参观了上海自然博物馆、浦东图书馆、上海科技馆、环球国际金融中心及乘坐游船观赏浦东夜景,在游览的过程中小朋友们不时热情地与国际友人用英语主动对话、沟通、留影。小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时间虽短,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回来后将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浦东图书馆张伟馆长讲话

图为郑大好副局长讲话

图为小选手在演讲

图为小选手们游浦江时与外宾交流

图为小选手们在浦东图书馆前留影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