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六安市赴韩国江原道文化交流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5-12-09 12:39:50   |  来源: 局信息中心   |   作者:高勇   |  责任编辑: 沈晔

 

应韩国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江原道支会邀请,由安徽省文化厅主办,六安市人民政府负责承办组建的艺术访演团一行20人,于2015年10月1日至5日赴韩国江原道开展两省(道)间文化交流。

访演团一行先后参加了在江原道省会春川市的洪川郡举办的第53回江原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并组织专场节目赴杨口郡演出。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现场观众深深地被中国味道、安徽元素所打动,掌声此起彼伏。此次访问,不仅为当地观众带去了黄梅戏、庐剧、花鼓灯、大别山民歌、民乐演奏、书法、剪纸(撕纸)表演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节目,还精选了六安部分近年新创作的优秀音乐作品,例如反映中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德载物”的歌曲《厚道仁》,描写淮河两岸风土人情的歌曲《家在淮上》,赞美江淮大地美好风光的器乐曲《山恋》、《梦吟江淮》等等,为本次演出专门编创的中国民乐伴奏的歌曲《阿里郎》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此次访演,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风貌,宣传了安徽特有的地方文化,加深了江原道观众对六安、对安徽、对中国的了解,活动获得圆满成功。(高勇)

市政府副秘书长时军致辞

民乐伴奏歌曲《阿里郎》

黄梅戏《夫妻观灯》

大别山民歌表演

中国传统书法表演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