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评文艺新作 促创研发展

发布时间: 2015-12-09 12:24:49   |  来源: 局信息中心   |     |  责任编辑: 沈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北京文艺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文艺创研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文化强市建设,六安市文广新局根据年初工作计划,于9月14日至15日组织召开全市文艺创作作品讨论会,会议由市文艺创作研究室主任管长生同志主持,来自全市各县区相关单位的近30名重点文艺创作者参加了研讨。

讨论会通过集体讨论和分组讨论的方式就参会创作者自2014年5月以来创作的重点文艺作品(分为小戏小品和音乐作品两类)进行研讨、修改,以期提升和完善。文艺创作者们借助音频、视频和现场表演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各自的作品,并逐一简介了每部(首)作品的创作背景、思路等,供与会者交流讨论。

在14日下午的集体讨论中,与会者们集体观看了霍山县创作员陈兆权编导的小品《等的就是你》,共同聆听了《红彤彤的花儿红彤彤的开》、《苍生》、《民生一字歌》、《幸福寿县》、《美丽中国新农村》、《走进大别山》等18首音乐作品。针对每一部(首)作品,创作人员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其中,由霍山县创作员梁明作曲、歌手韩磊演唱的南岳清风系列微电影主题歌《苍生》获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

在15日全天的分组讨论中,创作员们按照小戏小品和音乐作品两组分类座谈。其中,小戏小品组对《都是素质惹的祸》(庐剧方言小戏)、《贤良巷》(小戏)、《夕阳增辉》(小品)、《同一序列》(小品)、《小城故事》(小戏)、《小镇夜话》(小品)、《追星族》(相声)和《皋城钟声》(情景音乐快板)等12部作品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客观实在,有益于原著的打磨、提升。音乐作品组则共同欣赏了《水墨徽州》、《淮水清清江水长》、《春歌》、《我问春水哪里来》、《人民》、《我的中华》等36首歌曲,探讨了《美好安徽》、《兰花茶》、《童年印象》、《编钟》等13首歌词,并就每首歌曲(词)展开点评,相互切磋,取长补短,气氛热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两天的作品讨论取得了圆满的成效,理论联系实际,参会者反响强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汲取经验,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为文化强市建设尽绵薄之力。

会场全景

分组讨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