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六安首个文物保护类规划获得通过

发布时间: 2015-12-09 11:42:02   |  来源: 局信息中心   |     |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在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六安市白鹭洲古墓葬群保护规划》。该规划是我市首个文物保护类规划。此次规划范围以考古、调查、发掘确定的遗址范围及周边相关历史环境要素为基础,规划面积约120亩。规划性质为古墓葬类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规划,属文化资源保护性质。规划内容重点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对白鹭洲古墓葬群现状进行评估,包括价值评估,现状问题调查,环境影响等。二是做好保护范围和建控地带划定,确保文物保护管理规定。三是强化古墓葬群本体保护措施,做好本体保护。四是做好环境保护规划,提出整治保护要求。五是制定考古勘探计划,做好考古研究规划。六是强化展示利用规划,做好合理利用。

白鹭洲古墓葬群位于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女墩村境内,是六安古墓葬分布密集地区之一,也是国家和省文物部门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区域。该古墓葬群墓葬时代从战国延续到宋代。自上世纪90年代初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以来,为配合经济建设,省市文物部门开始在开发区进行勘探调查和考古发掘工作。历年来,已发掘各类古墓葬数千座,出土文物上万件(套),对研究六安古代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0年4月市政府将其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6月,省政府将其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