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花高价读武大被骗 为何学校四年都不知情?

发布时间: 2015-05-25 16:22:27   |  来源: 伊秀新闻网   |   作者:AmberHe   |  责任编辑: 君君

 

花高价读武大被骗

【花高价读武大被骗】交了15万学费,读了四年大学,毕业时才发现,一切不过是一个骗局,自己并没有学籍,当然也不会获得真正的文凭。四年的青春与努力就这样被一个骗局糟蹋了,小张感觉十分愤怒。这就是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武大招生骗局”事件。据悉,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日前正式回应事件,表示这是一起盗用武大名义进行的招生诈骗,武大将配合警方调查。据报道,受骗者多达24人,涉及金额初步估计达到400多万元。

不少网友看到报道后都感觉不可思议。有这么多“外人”在学校上了4年的课,学校方面竟然毫不知情?事实上,很多高校的管理都是十分宽松的。原本辅导员就是校方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但通常一个年级只有一个辅导员,辅导员不可能对每一个学生的情况都十分熟悉,一般情况下也只是通过学生干部对学生进行管理。而老师们基本上只负责上课,除了上课之外的一切行政事儿都是不清楚不了解的。学校的课堂可以说是开放的,有心人都可以坐进教室旁听,所以即使是发现了陌生脸孔,一般来说老师都默认为是来旁听的,不会追问。这本来体现出高校教育的开放,想不到却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