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读武大”被骗 为何四年未发现

发布时间: 2015-05-25 16:14:02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   作者:郭文斌   |  责任编辑: 君君

 

90后学生交15万元“就读”武汉大学4年,毕业时竟发现自己没有学籍。5月22日,当事学生张鹏(化名)回忆这4年经历,坦承曾发现自己与其他同学有所不同,“老师从不点我们6个人的名字,这是我最疑惑的地方。但我们又一次次相信了‘辅导员’”。22日晚,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正式回应称:这是一起盗用武大名义进行的招生诈骗事件,将配合警方调查。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报道详见本报昨日A1叠16版)

“就读”武大的骗局竟然延续4年,且受骗的学生并非个别,骗子为何有如此大的能耐?

高考失利,只要交15万元就能读武大,这本身就是天大的谎言,可偏偏家长和学生都信了。不仅按时交钱,而且在学校中发现不少的“异常”后,仍然想着自己是从“偏门”进去的,而不去寻根问底。家长始终相信钱能够“买分”,能够让高考失利的孩子进武大,这种盲目的相信来自何处?恐怕是相信权力和金钱的威力吧。

这些“异类”的学生在武大“混”了四年,学校怎么就发现不了?更诡异的是,这些学生居然住进了学校,且四年来过着几乎和正常学生同样的日子,他们为何能够享受这些“学生待遇”?大学管理如此松懈,这固然有扩招的原因,但最根本的还在于管理有漏洞,缺乏责任心。

武大回应称,这是一起盗用武汉大学名义进行的招生诈骗事件,将积极配合警方严肃查处,同时加强管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可这能挽回被骗学生四年的光阴吗?

“就读”武大被骗四年?是骗子的骗术高明,还是学校管理漏洞大?其他高校是不是也混进了被骗的学生?教育部该下令查查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