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小学生用压岁钱自筹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3-06 14:39:44   |  来源: 平原晚报   |   作者:陈卓   |  责任编辑: 君君

 

在市民们准备欢度元宵佳节之际,我市有20余名小学生也想跟着凑凑热闹,他们自掏压岁钱筹备了一场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并期待广大市民一起参与进来,共同来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20余名孩子是我市育才小学四年级学生。今年,孩子们想拿出压岁钱干点有意义的事。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在正月十五晚上,举办一场公益性质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个想法也得到了教师及家长的支持。说干就干。孩子们纷纷拿出压岁钱,凑了1000余元作为活动资金,家长们也提供了不少物质方面的支持。为了把这场公益活动办好,孩子们和家长还成立了活动组委会,并布置了具体分工。首先,孩子们认真在网上搜索灯谜内容,打印下来。然后,大家开始各自分工。有的折灯笼,有的分隔纸张,有的负责粘贴。从找灯谜到制作灯笼,孩子们都是亲力亲为。虽然费了不少劲,却没一个人喊累。连续几天的筹备,孩子们制作了500个灯笼和灯谜,还配备了许多小奖品。为了让活动能够吸引更多人参与,孩子们准备将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放在露天举行,任何人都能来现场参与猜灯谜活动。活动地点定在新中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东北角一处空地上。

3月4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正在做最后准备的孩子们。一名叫吕傲的孩子说,虽然准备工作有点难,但大家在一起特别开心,也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在现场,家长们和老师也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进一步增进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