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敬老院里过元宵 安乡小学生掏压岁钱为孤寡老人买礼物

发布时间: 2015-03-06 14:36:08   |  来源: 红网   |   作者:陈峰 周先兵   |  责任编辑: 君君

 

(学生们在敬老院表演节目。)

  (学生们在敬老院表演节目。)

(爱心物资。)

  (爱心物资。)

(打扫卫生。)

  (打扫卫生。)

“奶奶,我们又看您来了,给您讲个故事喜欢听吗?、“喜欢、喜欢。”3月5日,在湖南省安乡县深柳镇敬老院,来自当地城南小学的师生们与该院50多位孤寡老人一起过元宵节。

在该校工会组织下,老师们纷纷捐款,还有部分学生主动用“压岁钱”在父母支持下,购买了大米、食用油、鸡蛋、汤圆、点心等送到了敬老院,给每位老人送上了一份爱心礼物。学生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歌舞、小品、乐器独奏、朗诵等精彩节目,老人们纷纷说,节目好看,孩子们真不错。

演出结束后,师生们分工协作,打扫院内、室内卫生,擦洗门窗,与老人们拉家常、讲故事、剪指甲、按摩等。欢乐与温暖、爱心与幸福,这一刻,师生与老人们心手相连。80岁的陈奶奶说,这几年,这个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在节假日给俺们送来吃的、穿的,平时也有孩子来到这里,打扫卫生、讲故事、陪老人说说话,心里早把这些孩子当成孙子孙女了,真的感到幸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