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被要走的压岁钱变成教育金了

发布时间: 2015-03-06 14:35:27   |  来源: 齐鲁晚报   |   作者:韩微   |  责任编辑: 君君

 

刚刚过去的春节,让不少大人给红包给得心酸,小朋友收钱收得手软。而年后的保险市场正是盯准这一行情,不少保险公司大力推出“少儿险”,为“那些年,被妈妈们拿走的压岁钱”做规划。

据了解,少儿险是以未成年人作为被保险人的保险。用于解决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教育、创业、婚嫁费用,以及应付孩子可能面临的疾病、伤残、死亡等风险的保险产品。因此,儿童保险多侧重于少儿教育金及少儿医疗险。“这个市场是非常大的,因为现在家庭里孩子的份量是很重的,并且大人也有意识去为孩子办理这放方面的保险。那么春节里,孩子们收到了压岁钱就是我们业务上升最好的时候。”采访中一名保险业务员告诉记者,公司也抓准这个契机,大力进行宣传和培训业务员去做“少儿险”的业务。

“虽然我们每年也要给出去不少红包,但自家孩子收到的压岁钱远远超过我们给出去的钱数。但是我们还是没打算动他的压岁钱,毕竟这也算是我们变相的攒钱了。以前就想着到银行开个户口专门用来给孩子存上,但是这两年我们也在规划着给孩子买一些‘少儿险’,然后再有一部分存银行,以备不时之需。”市民秦女士感慨说,一双儿女光是压岁钱就赶上自己两三个月的工资了,真的是两个小土豪。

5日记者了解到,各家保险公司所推出的“少儿险”可谓品种繁多,而最为市民接受的便是教育金。除了存够期限到一定年龄一次性领取的,还有不少分期现金返还的。“在约定时间内一次性返还的,主要是针对孩子上大学、婚假的费用。现金返还的更多还是家长理财的一个心态在里面。”一保险公司业务员告诉记者,在“少儿险”中,除了针对教育金的储备,少儿医疗险也是承保的大头业务,因为这部分可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疾病而产生的医疗费用造成的风险,减轻家庭在这方便的负担。

同时,保险行业内的专业人士也介绍,由于少年儿童尚不具备创造收入的能力。所以为避免寿险中的道德风险,很多国家都对少儿保险的寿险保额规定上限,根据地区的划分不同,一般是5万元到10万元不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