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开学第一课献爱心 压岁钱12年汇聚3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15-03-06 14:28:56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宋延康   |  责任编辑: 君君

 
衡阳路小学开学过年红包钱用来捐款

衡阳路小学开学过年红包钱用来捐款

3月1日,南宁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为了让孩子们在学校里健康成长,培养良好的行为思想品德,各校均举行了颇有意义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

华衡小学: 走好每一步共建文明校

昨日是开学第一天,南宁市华衡小学操场上,校长卓丽美带领学校老师和学生,从跑道上快乐起跑,该校将“走好每一步,天天在成长”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注意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倡议广大师生、家长从每一天做起,每一件小事做起,以良好的行为举止和精神风貌创建文明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为了倡导孩子们每天坚持锻炼、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该校校长亲子带领老师学生在学校操场起步,开启了该校运动强校的新学期。

衡阳路小学: 捐献新春压岁钱 12年汇聚30万多元

3月2日上午,南宁市衡阳路小学开学第一课,孩子们按照惯例,带来了自己春节收到的压岁钱捐给了学校爱心基金,该校坚持了12年开学捐献的爱心款项总共30多万元,用来扶贫助困的公益活动。

在昨日上午“沐春阳我爱我家”的开学典礼上,师生们捐献的爱心基金捐款总额为40363元,从2003年起,每年开学将捐赠爱心作为光荣传统,加上2015年新学期这笔捐款,12年里,孩子们和老师的点滴爱心竟然汇聚到了30余万元。

爱心基金捐款主要用于慰问社区残疾人、帮助困难户、抗震救灾、帮扶贫困学子。据悉,南宁市衡阳路小学的开学典礼通过校园课文诵读、校内吟诵、书法表演、爱心捐款等展示方式,期间还盛邀广西书法协会主席盛敦荣会长到校与师生们一起挥毫泼墨,激励孩子们融入校园生活、提升学习氛围,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民主路小学:学生版《奔跑吧,兄弟》

民主路小学开学典礼上举行“为梦想奔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学生喜欢的娱乐节目《奔跑吧,兄弟》为活动载体,让学生理解“奔跑”的精神,引导学生无所畏惧的去追梦,用汗水书写光荣。活动中,8位身怀绝技的学生进行“奔跑”游戏表演,开心的奔跑,再撕下名牌后,有演唱京剧,有进行机器人展示,最后在横幅“为梦想奔跑”的书法展示中落幕。(宋延康)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