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再忙也别忘了回家

发布时间: 2015-02-12 16:40:37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   作者:刘小莲   |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东坡派出所“破获”了一起有些离奇的“盗窃案”:母亲“偷了”儿子的钱,还把他的身份证及去外地的火车票藏了起来,而目的就是想留儿子在家过年。(2月11日华商网)

最近不知为什么很喜欢听《回家》这首歌,每每听起都感到很酸涩。也许很快要过年了,在外的游子能回家的都几乎回来了,而笔者过年却在一线坚守岗位,回家团聚对于笔者来说很奢侈。当然,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比比皆是,尤其是铁路工作人员的坚守,为了给广大民众铺就回家的路,他们夜以继日,天寒地冻坚守岗位,能吃上一餐热腾腾的饭菜就心满意足,更别说回家团聚了。

看着新闻中母亲和儿子,笔者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父母,每次聚少离多,看着父母每次期盼儿女回家的眼神着实让人动容,但为了生活为了工作,那份爱只能悄悄的藏在心底,一有空就回家看看。新闻中的母亲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想尽一切办法把儿子留住,虽然做法有点过激,但是母亲对儿子的爱是真实的,就是因为儿子的执拗要在年前去外地打工。因此,母亲才有了过激的行为,可怜天下父母心。

母爱是伟大无私的。那位母亲把儿子的钱包和车票藏起来,一是心疼儿子在外孤苦伶仃过年,二是自己也舍不得儿子,反正快过年了早出一天晚出去一天打工也没有关系,再者过年家家团聚,而你和你母亲相隔千里,于情于理做母亲的能心安吗?可谓是儿在千里母担忧,倒不如在家来的温馨。作为儿子的做法我们不能过于批判,毕竟儿大不由娘,从而忽视了母亲的感受。他的做法是现实中的缩影,也就是这样才折射出了当今时代的年轻人考虑自己感受多一些,把父母的爱当作是理所当然。

在这个竞争激烈物欲横流的社会,回家变得越来越少,对有些特殊人群更是一种奢望,虽然父母每次都千叮咛万嘱咐要好好工作要平平安安的,不要挂念父母,其实心里是多么的希望儿女能陪在身边,尤其是那些孤独老人,每当逢年过节就特别的害怕,那种孤单只有他们自己能体会。甚至有的老人为了避免孤独宁愿跑到医院去住也不愿意回家,那种孤单可想而知。作为做儿女的看到自己的父母这般状况心又是作何感想?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人世间最真的情感莫过于亲情。所以,不管再忙再累也要常回家看看。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