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母亲为什么会“偷儿子的火车票”

发布时间: 2015-02-12 16:36:48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刘颂寒   |  责任编辑: 君君

 

过年本是回家团聚的日子,但是偏偏有那么一个儿子反其道而行,在即将过年的时候外出打工,母亲迫于无奈选择“偷”了儿子的火车票和钱,最后还闹到报警。看似一篇让人啼笑皆非的报道,实则体现出了当下一些儿女亲情感的缺失。

父母与儿女之间永远是“不公平”的关系。小的时候,需要父母早出晚归赚钱供其吃喝学习。开始工作了,父母帮忙找好工作,再大一点又要帮他们养孩子。而作为子女的很难回报父母的哪怕千分之一付出。但是,我们可以多关心下他们,哪怕帮他们过年时多买一个小饰品,也是一份孝心。而对于文中所提到的小伙为了挣钱而过年外出,笔者认为这种行为不可取。而从母亲“偷”他的车票来看,则让外人看来多了一些心酸。

中国的百善之首是孝道,但是,渐渐地我们开始将父母的付出更多的看作是应该的。开始将自己放在世界的中心点,却不愿意多为父母多考虑。亲情的缺失看似从一件小事上体现,其实更是日积月累的。我们往往将工作、金钱、人脉关系等位列在了亲情的前面,并且常常振振有词的说道:“反正父母在那里不会离开我们,而这些关系不处理好,未来的人生就得多走很多弯路。”其实,当我们在为未来的事业奔波忙碌的时候,父母的额头上早已布满了斑白的头发。或许你永远不会知道,对于他们来说,子女的成长便是他们这一辈子最大的事业。留下来,多为父母考虑下,别让亲情变淡了才去后悔。

母亲被迫“偷”车票看似一场闹剧,实则给我们每个人头上都敲响了警钟。我们常常以工作在外,忙碌脱不开身而没有选择回家。将归期一拖再拖,直至这辈子再见父母的机会越来越少。其实,父母要的并不多,他们只是要你陪他们一起坐在火炉边,聊聊家常,吹吹牛,一起看春晚便很开心了。对于他们来说,子女在身边便是最温暖的幸福。

或许很多人还再说,等过年过节,等放假,等有空就回家看父母。但是,请不要再为自己找借口,就这一刻开始,放下自己手上所有的工作。马上回家去看父母们,他们等不及了,亲情等不起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