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学会逃离手机重在找回自我

发布时间: 2015-01-15 11:39:08   |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   作者:苗凤军   |  责任编辑: 君君

 

时隔整整30天,在2014年的倒数第二天,南京审计学院的王茜再次打开手机,正对着久违的开机画面“百转千回”,然后手机像抽风一样震动起来——足足128条未读短信。

一个多月以前,大三的她在学校的官方微信上看到了一条特殊的“志愿者征集令”:“据调查,年轻人平均刷屏时间为6分钟一次。手机似乎成了我们挂在身边的一个器官……有没有想过,作为数字原住民的你,做一回数字难民,体验一回一个月不用手机的生活?”(2015年1月14日《中国青年报》)

没有手机的日子你可以活下去吗?大学生的实验果然有意思,对这一个问题做了出很好的回答,那就是在没有手机的日子里,如何面对人生的寂寞,找回自己的精彩呢?

对于几个参与实验的大学生来讲,他们初次体验没有手机的日子应该是惶惶不可终日,每日里通过手机与姐妹、同学聊天扯蛋,或者是与亲戚朋友沟通,这一下子都没有了,如何能够承受?如果还有相当喜欢玩手机游戏的话,更应该让心里空虚一片,并且还会有一双小爪子时刻挠得自己内心痒痒的,应该犹如戒大烟一样难受。大学生受不了,即使是我们每一个普通的年轻人在这一实验中也更多会崩溃的。因此面对这样的实验,大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其勇气是可佳的。再为其点赞同时更担心这些参加实验的同学如何能够摆脱这手机的束缚,能够重新找回自己,在破解这一问题上,同学回答能否给力呢?

事实上这些同学举动果然出人意外,面对实验他们没有选择逃避,更多地采取转移视线的方式让自己心能够静下来,能够冷静的思考对待这一问题,通过采取看书,在学习上加压的方式,克服离开手机后“水土不服”的通病,经过自己的努力,他们终于战胜了看似不可战胜的困难,重新认识自己,让自己的思想归位。

学会逃离手机,学会找回自我,通过这一事件的出现,告诉了我们,无论看似多困难的人生难题,只要用心去解答,只要努力克服,山重水尽之处总有柳暗花明,试验让他们认识了青春的可贵,实验让他们认识到了时间的可贵,实验让他们认识到了人身的包袱没有不可以甩掉的,只要有信心,人生的转机同样精彩。逃离手机,原来人生同样多彩多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