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斗酒火爆惊呆网友 医生:完全是用生命在喝酒

发布时间: 2014-12-30 15:25:51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王婷婷   |  责任编辑: 君君

 

  6斤哥喝酒现场(视频截图)。

最近两天,网上一个拼酒大赛的视频被网友转载。从最开始的一口气一斤白酒,网上酒神一步步超越,12月26日,江苏丰县已经出现了“六斤哥”——短短两分半钟内,狂饮下6斤52度的白酒。网友疯狂了,“六斤哥”被大家封为酒神。不过,当重庆医生看了这个视频后感叹:“完全是用生命在喝酒!”

上周,一个男子把一斤白酒倒进一个白色盆里,10秒内喝光。就这样,拼酒大赛开始了。没过两天,江苏沛县的一个男性网友把两瓶52度白酒倒在一起。“一斤酒算什么?”说完,男子一口气喝下大半盆,休息了几秒钟,又把剩下的点点喝完了。可是,直到遇到了下一位来挑战的“三斤哥”,大家才不得不承认,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三斤哥”是在朋友的怂恿下把三瓶52度的白酒倒进类似于盆子的大碗里,旁边人不停起哄,但“三斤哥”二话没说,豪迈地一口气喝光了白酒。

12月25日,一名男子再创奇迹,32秒内,喝光了4斤白酒!“四斤哥”诞生当天,又有一名男子一口气喝完了5斤白酒,用时两分零七秒。被网友们膜拜、封为“五斤哥”。“然而,当“五斤哥”横空出世的第二天,酒神的宝座就不稳了。江苏丰县一男子将之前朋友喝过的52度白酒倒满,朋友们证明有6斤。该男子眉头一皱,2分半钟之后六斤酒都到了他的肚子里。该视频短短两周内,浏览量已破千万。

随访>

一口气喝两斤白酒后果相当惨烈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在街上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多数市民均表示,一口气最多能喝二两白酒。其中,有两个市民坦言,之前一口气喝过一斤和两斤,但最后下场都相当惨烈!

26岁的小刘是一名销售顾问,因为职业关系,所以一直都挺能喝。3年前的高中同学会上,在几个兄弟伙的怂恿下,他一时兴起,喊夜啤酒老板端来大碗,一口气喝下两斤白酒。“那个滋味难受惨了。”虽然事隔三年,但小刘仍记得当时他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后,赶紧起身跑厕所,但丢人的是,还没跑两步就在大堂吐了。

医生说法>

喝酒一定要量力而行

昨天,重医附二院急诊科医生余雷看完这个拼酒视频后的第一反应,也跟很多网友一样,感叹这些都是纯爷们儿,太能喝!不过,紧接着,他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这些人是体内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很强,要不然估计喝完就不行了。”

体内两种酶决定你的酒量

余雷解释,乙醇进入人体后在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转化成乙醛,乙醛又在乙醛脱氢酶的作用下转化成无毒无害的乙酸。普通人体内的这两种酶都很少,只有个别人活性很强,这样一来,解酒能力自然就强,“所以说,我们也不能判定视频里,这些人到底喝的是酒还是水。”

那一个人一口气能接受的酒精量最多是多少?余雷说,这个要看人体体内这两种酶的活性,活性强,就喝得多。所以说,一个人到底一次能接受多少酒精量,这个确实不一定。

余雷提醒,网友切勿模仿,因为如果体内的两种酶活性不强,还这么急饮大量白酒,极可能出现消化道系统疾病,甚至诱发酒精中毒。他提醒,马上就是元旦和春节,大家在喝酒时一定要量力而行。

快速喝酒容易引发酒精中毒

余雷说,喝酒最忌讳的就是急饮。短时间内大量摄入酒精,一时间乙醇无法快速在体内转化分解成乙酸,这样一来,就容易引发酒精中毒、重症胰腺炎、消化道出血等病症,严重的甚至危害生命。因此,最好的喝酒方法就是,喝之前吃点东西,一则能够在胃里形成一些保护,减少对胃壁的刺激;二则使酒精和食物混合在一起,降低它的浓度,延缓酒精的吸收。

喝酒时,边吃菜,边喝酒。严禁空腹喝酒及快速喝酒,既容易醉,又容易伤胃,还易引发酒精中毒。

热议:

网络斗酒火爆,请别拿生命去战斗!

临近年末,全国各地好酒之人在网上接力开展了一场拼酒大赛。继江苏徐州、河北河南间相继出现了“一斤哥”、“二斤哥”、“三斤哥”、“四斤哥”、“五斤哥”之后,12月26号,河南南阳与江苏丰县同时涌现“六斤哥”。视频显示,这些酒桌上的海量之人喝酒像喝水一样,着实惊呆了众网友。网络斗酒视频火爆,反映出饮酒者的狂欢心理,但斗酒的背后,还有没有其他的魅影?

劝诫这是拿命在玩,没意义

@绝世无双:我真的想不通,又没钱又无利的干嘛用命来喝酒。

@防爆井查:酒美人和!且行且珍惜!

@hdgx:酒值几个钱?生命是无价的,斗酒?赢了又怎样?喝死了呢?值吗?

@manzujisi:我喝四两都要醉了,这些个老弟你们能不能悠着点啊,命要紧,喝坏了身体你就惨了!

@云栖小镇:这些人都是我老乡啊!大碗喝酒在徐州是正常的事情,但是一口气喝这么多的酒,是拿命在玩,身体重要啊。

批判丑陋的酒文化,该改了

@同栖同飞:得意吧,没好下场,我家楼下小区昨天就冻死一个喝多的。

@自由天空:这就是中国丑陋的所谓酒文化。有这么厉害,怎么不去比一下跳楼,谁跳得高呢?这不是找死吗?知道什么叫本事吗?去做好事,帮助弱者!

@悬崖劲松:不可取,自杀。

@不可告人:感觉比这个太无聊了,酒量大是天生的,有炫耀的必要吗?

调侃要放在过去,人才啊

@光辉岁月:好厉害!上世纪90年代从政的话,估计前程似锦啊!

@山间风:人才啊,确实牛,不过这样喝死的机会多!

@旁语冷言:这视频要做假太容易了!当然要真喝也不是没可能,先吃下一斤大肥肉,过一个小时,喝一包鲜奶,然后开始喝酒。胃壁肠壁已经被油膜保护起来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