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救狗 理性当先行

发布时间: 2014-12-24 14:01:13   |  来源: 张家界在线   |   作者:娇丫头   |  责任编辑: 君君

 

来自北京、河南等地的百余名爱狗人士放弃在家过节,在河南荥阳市豫龙镇围堵了一个家禽收购运输据点,与狗贩上演“救狗僵持战”。三百余犬只在寒冷的天气下发出阵阵哀嚎,且不断有兔子与狗死去。而这样的“僵持战”已经持续了4天,仍然未果。(财经网2014-12-23)

一直争议的“狗肉该不该吃”的问题,已经愈演愈烈。此次“救狗僵持战”中,民警告诉大家,商贩有营业执照,属于合法经营,但爱狗人士的出发点也是好的,心情可以理解,只是处理方法有些欠缺。法律没有明令禁止不能屠宰狗,经营者受工商和卫生部门的监督,按照国家规定去做就好,而爱狗人士他们没有执法权,无权对这些狗进行处置,他们围堵人家的车辆和院落已经涉嫌违法。在“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社会现实面前,这些爱狗人士的爱心似乎颇显尴尬。所以,我们该做的是怎么用正确的方法去告诉大家关爱生命的重要性,而不是在这种僵持战中都受到伤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