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爱狗人士在荥阳拦车救狗 双方僵持三天

发布时间: 2014-12-24 13:57:46   |  来源: 中原网   |   作者:徐富盈   |  责任编辑: 君君

 

河南爱狗人士在荥阳拦车救狗 双方僵持三天

  志愿者不让拉狗的车走

河南爱狗人士在荥阳拦车救狗 双方僵持三天

  这辆运狗的车被爱狗人士围堵了起来

19日下午5时许,岳先生(稿费100元)来电称,一些爱狗志愿者在荥阳豫龙镇兴国寺村北侧,发现一个专门向外贩狗的窝点,有数百条狗被装进笼子。一辆货车拉着满车的狗准备离开时,被他们拦下。

志愿者

他们要把这些狗拉到南方的屠宰点

当晚7时许,郑州晚报记者赶到中原西路兴国寺村北侧,志愿者所称的这个猫狗中转站,位于村北一条新修的路南侧。一个大院门口,一辆货车上装着数十个钢丝笼子,里面装着100多条狗。10多名志愿者用他们的轿车围在这辆货车周边。

“他们要把这些狗拉到南方的屠宰点,我们不能让他们这样做。”一名志愿者说。

接到举报的荥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禹建中正在现场询问双方的情况。

志愿者不让货车离开,他们在现场守了一夜。

动物卫生监督所将把这360条狗暂时扣押

20日上午9时许,拉狗的货车依然被志愿者的轿车围着,路中间有一大堆还冒着烟的木柴和炭火。志愿者称,晚上太冷,他们为保护狗,不敢离开,在这里点火取暖了。“我们担心我们一走,这些狗都被他们拉走了。”一名志愿者说。

在现场,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轮流在现场守了一夜。10时许,所长向上级部门汇报了情况后回到现场。

禹建中说:“这里共有360条狗,应该是一个家禽收购销售点,经营者王红伟有营业执照。虽然法律没有规定不让转运狗,但转运时要向动物卫生监督部门提供每条狗的检测结果和检疫证明。王红伟提供不出来,所以我们要把这360条狗暂时扣押、查封30天。如果30天内他们还提供不了检疫证明,这批狗将被处理。”

随后,禹建中向王红伟下达了扣押通知书。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