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救狗僵持战”持续四天 300余犬露天哀嚎

发布时间: 2014-12-24 13:52:30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马义恒   |  责任编辑: 君君

 

河南荥阳:“救狗僵持战”持续四天 300余犬露天哀嚎

图为百余名爱狗人士把老李的货车拦截,数十人正在从货车上卸下装满狗的铁笼。 马义恒 摄

河南荥阳:“救狗僵持战”持续四天 300余犬露天哀嚎

图为家禽收购点的陈姓工作人员介绍,是这些爱狗人士的封堵让这些兔子无辜死去。 马义恒 摄

中新网郑州12月22日电 (马义恒)12月22日,正值冬至,来自北京、河南等地的百余名爱狗人士放弃在家过节,在河南荥阳市豫龙镇围堵了一个家禽收购运输据点,与狗贩上演“救狗僵持战”。三百余犬只在寒冷的天气下发出阵阵哀嚎,且不断有兔子与狗死去。而这样的“僵持战”已经持续了4天,仍然未果。

本月19日晚,根据村民举报,一些爱狗人士赶至河南省荥阳市豫龙镇一家家禽收购运输点,与陈姓货主交涉,希望把这些狗带走,但遭到拒绝,随将该收购点围堵。期间,爱狗人士把一辆运往家禽收购点的货车拦截,至今已持续4日。

22日,记者来到荥阳豫龙镇郊外的家禽收购运输点。离该处尚有百米距离,便能听见小狗此起彼伏的哀嚎声。走进查看,百余名志愿者准备了矿泉水、方便面等食品,轮番守候在家禽收购运输点门前。一辆装载百余只狗的货车被爱狗人士拦截,数十人正在从货车上卸下装满狗的铁笼,将小狗就地安置。而车主老李站在一旁死死盯着这些狗,生怕卸车过程中丢失。家禽销售点则大门紧锁,严防爱狗人士进入。

爱狗人士认为,该据点存在违法屠宰、运输猫犬的行为,希望将其捣毁,解救动物。而收购点则认为他们属合法经营,如有问题愿接受相关部门调查处理,这些爱狗人士的目的是无偿占有他们收购的犬只,对其进行围堵,影响正常经营。

记者在现场看到,双方以家禽收购点大门为界,彼此僵持不下,从19日晚至今无一退让,期间偶有肢体冲突。

除了隔门对峙,双方还打起了“标语战”。百余名爱狗人士在据点路旁扯起了“拒绝虐待流浪动物”、“抵制非法屠宰,还百姓安全餐饮”等横幅。而家禽销收购点老板,同样在门前竖起了“抗议非法堵路,非法集会,非法侵占他人财物”的标语。

“此前我们接到一位村民举报,这个据点每天向外运送近千只猫狗等动物,贩运的猫狗来源不明,因此他们采取这次行动希望将这个违法据点捣毁。”爱狗人士“迪迪静”说,他们此前也有踩点,发现了该家禽贩卖点也存在屠宰动物的情况,遂在19日晚,集合爱狗人士与陈姓货主交涉,希望把这些狗带走进行救治,但遭到拒绝,同时,相关部门也没有公开处罚这些狗贩。“我们无奈围堵了收购点,希望解救这些可怜的动物。”

该家禽收购点的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陈老板挨了打,已经住进了医院。陈姓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营业3个多月,有营业执照,属于合法经营。运输犬只虽暂无犬类检疫证明,但荥阳动物卫生监督所已对其下达了犬只就地封存、办理检验检疫的处罚决定,他们也接受。但这些爱狗人士不信服相关部门的处罚,对他们进行围堵,长达4天。

“我们的人无法出门,动物都快断粮了,每天都有不少兔子和狗死亡,我们的损失他们也不负责,还想无偿拿去我们用钱收购的狗。”

提到这次围堵事件,陈姓工作人员满腹委屈。

此次被爱狗人拦截的货车车主老李,同样也是一肚子的委屈。“我车上有近百条狗。我是许昌地道的农民,平时种地为生,听一老乡说这里收购小狗,村里人也有想卖自家土狗的,冬季农闲时节我便组织收购,攒了这么多狗拉来,就等卖了狗给乡亲们付钱。”

老李说,20日那天,他刚开车运到收购点,就被这些爱狗人士给拦截下来,今天(22日),他们又把装狗的铁笼强行卸下车。“他们强行卸下了我运来的狗,说我运狗是违法的,让我无偿给他们。我自己白跑一趟没什么,但这些狗可值不少钱,我该怎么偿还乡亲的债啊。”

记者采访期间,家禽收购点内外,狗的哀嚎声不曾间断。许多狗冻得瑟瑟发抖,有的已经支撑不住倒下,而收购点院内一角,堆放着大量死去的兔子。周边村民张女士认为,无论人如何对峙,这些小动物都是无辜的,不能看着它们一个个因为双方僵持而逐个死去,首要任务是照顾好动物,其他的都可以随后依法解决。“人家做生意的,兔子什么的死了都不值钱了。”(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