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狗人士拦车救狗近五日:搭帐篷做饭准备“持久战”

发布时间: 2014-12-24 13:50:58   |  来源: 大河网   |     |  责任编辑: 君君

 

对峙数日,爱狗人士征得司机同意后,将部分狗狗从车上卸下喂食并进行照顾。

对峙数日,爱狗人士征得司机同意后,将部分狗狗从车上卸下喂食并进行照顾。

核心提示|荥阳市豫龙镇,“鏖战”近5天,爱狗人士与收狗者、畜牧局的“对峙”仍在持续。昨日,爱狗人士开始搭起帐篷生火做饭,准备打持久战;收狗者则关闭厂门,拒绝进入,仅通过“外援”输入食物。部分犬只经受不住饥寒而死去,荥阳市畜牧局开始对它们进行抽检消毒,防止发生疫情。

记者 郭致远 文图

爱狗人士搭帐篷、做饭准备进行“持久战”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再次赶往豫龙镇兴国寺村,被围的家禽厂大门紧闭,其北侧路边摆放着被爱狗人士拦下的两排铁笼,里面装着数十只狗,笼子上覆盖着被褥,供狗狗取暖。几名爱狗人士手握输液器,正对疑似患病小狗进行简单治疗。这些狗得以下车“舒展筋骨”,是爱狗人士征得运送犬只的“豫B”牌照货车车主同意的。

两排铁笼西侧,摆放着煤球、馒头、锅碗、纯净水等,爱狗人士已经在此起火做饭。不远处的麦田旁,他们还搭起了自己的帐篷。此外,现场还扯起多个条幅,表达对私杀滥宰猫狗行为的不满。

在媒体的关注下,西安、武汉、北京等地的爱狗者、丢狗者纷纷赶来,在宽约5米的农田小道上,聚集了寻狗的、护狗的一二百人。

目前,志愿者开始分班轮值,三班倒换,坚守现场。“这些狗来路不明,未经检疫就是不能上餐桌!”爱狗人士魏先生称,除了货车上的狗外,这家厂房内还有500多只小狗,同样需要救援。

而厂方负责人王红卫说,院内大货车上的小狗和2000只兔子,已死亡百余只,目前已被从车上卸下,转至圈舍、笼内饲养,“工人的吃喝,由外面的亲友送来。而小动物多,饲料撑不了多久”。但是,爱狗人士想要夺狗,他们坚决不从,所以才把厂门落锁。

目前,荥阳市公安局、畜牧局及豫龙镇政府均派人在现场值守。


1   2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