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求高校建立弹性学制并允许休学创业

发布时间: 2014-12-12 14:57:43   |  来源: 中国上海   |     |  责任编辑: 君君

 

2015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总量将达到749万人,毕业人数再创新高。面对宏观就业形势面临的多重压力,教育部日前发出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高校建立弹性学制,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

通知指出,高校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发开设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纳入学分管理,改进教学方法,增强实际效果;高校要聘请创业成功者、企业家、投资人、专家学者等担任兼职导师,对创新创业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

加大对大学生自主创业资金的支持力度,高校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广泛吸引金融机构、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和企事业单位;高校要建设一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继续推动大学科技园、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开辟专门场地用于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各类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等原则上都要向学生开放。

另一方面,教育部要求高校进一步健全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制度,完善报告内容和发布方式,12月底面向社会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与职业发展状况跟踪调查,完善就业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把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就业创业状况作为高校评估重要内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