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爱心天使的一天

发布时间: 2014-12-03 14:02: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龙巍   |  责任编辑: 君君

 

国际残疾人日:爱心天使的一天[组图]

2014年12月02日,浙江省杭州市,残疾人护理员叶富梅在带领智力(精神)残疾人进行身体锻炼。 龙巍 摄 中国网图片库

随着12.3国际助残日的到来,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首次向市民开放,让人们看到了为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做护理工作人员的辛苦一天。

目前,在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平均每位护理员要看护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三名,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而每月休息只有4天,工资平均3000多一点。还随时可能面对智力(精神)残疾人非理智的行为,但他们依旧任劳任怨,为这些养护人员奉献爱心。

随着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已收住来自杭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的逐渐增加,加上杭州地方标准的“智力(精神)残疾人托养机构护理服务规范”正式发布,对这些护理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显示数据,由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我国总人口数,及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我国残疾人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和各类残疾人占残疾人总人数的比例推算,2010年末我国残疾人总人数8502万人。其中智力残疾568万人,精神残疾629万人。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