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吉祥物,吐槽?点赞?

发布时间: 2014-11-28 10:49:18   |  来源: 中国民航报   |     |  责任编辑: 君君

 

事件

日前在厦门举行的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上,北京故宫吉祥物龙凤“壮壮”“美美”首度对外亮相。

声音

《成都商报》回应: 为如此两个本是商业用途的物件赋予过高及过多的文化意蕴,不仅违和,而且荒诞。如果故宫对晒出的这两个小物件只称为“旅游纪念品”,谅不会有多少人如此较真。  

光明网回应:一方面,我们已经习惯了正统的、严肃的、高大上的龙凤形象,猛然之间看到这么两个卡通味十足,萌态尽露的龙凤形象,一下子接受不了。另一方面,故宫吉祥物其实算得上是一种新生事物,而任何新生事物的出现,都难免引起外界的品头论足甚至挑三拣四。

《钱江晚报》回应:对很多人而言,故宫不仅是中国文化的一个标志性图腾,也是他们心底的吉祥物,总会以完美、挑剔的眼光去要求它。当故宫放下身段,迎接时代变化时,不能忘记有千万大众评审会对它进行投票。当故宫更注重与民众的交流和沟通时,吐槽之声才会越来越少,点赞之声才会越来越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