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亮丽风景线:揭秘各国元首专机

发布时间: 2014-11-15 09:12:09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揭秘各国元首专机

2014年11月10日,北京,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专机“伊尔-96”停放于北京首都机场,因外形获“茄子”雅号。

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结束,各经济体领导人乘专机陆续离京。几日来,在首都机场严阵以待的武警官兵和各领导人专机最夺人眼球。最多时,20多架领导人专机抵京,从波音747、波音737、空客340、空客330,到伊尔-96、猎鹰900等,10余种机型各展风采,像是一场不对外开放的小型飞机博览会。

从现场看,本次领导人专机以波音和空客系列居多。

对此,《法制晚报》记者邀《民航知识》副主编王亚男进行解读。由此可以看出世界航空工业的格局,其中美国和欧洲国家占据了全球大部分市场。同时,超音速飞机与设施一流的航空港展示着大国形象。各经济体领导人乘专机而来,一下子就是20余架,与威武的武警官兵的形象遥相呼应,成为首都机场最亮丽的风景线。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