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抗震救灾小英雄涉嫌诈骗46万元 媒体还原其人生轨迹

发布时间: 2014-11-03 08:32:40   |  来源: 成都商报   |     |  责任编辑: 君君

 

他的变化

离学校越来越远

大手大脚地花钱

前女友郝某回忆,她当时觉得雷楚年人不错,特别是在她母亲生病住院半个月期间,“他都在医院照顾我,陪着我,当时特别感动,就答应了。”不过,郝某记得一个细节,那时,她给雷楚年发了很简单的英文,他都看不懂,他回复三个字“说人话”。

郝某与雷楚年谈了大概一年恋爱。在郝某眼里,雷楚年是一个成绩很差、特别特别调皮的人,几乎不学习的那种,“在相处的一年时间里,我没见过他去学校,平时就和年纪比较大的社会上的人玩。”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在提讯雷楚年时,雷楚年曾说,到高中后,自己没怎么去读书。

“雷楚年走到哪儿都是英雄,最终迷失了自己。”被雷楚年称为黄哥的黄老师很关心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他返回学校读书,但均不起作用,“经常逃课,他那时的光环好重啊,到处耍。”

郝某说,雷楚年喜欢打牌,经常打牌。雷楚年曾向她炫耀,他上高中时特别火,有人带着他玩,带着他打牌,还给他钱。

郝某说,雷楚年平时花销很大,他在成都的正常花销每个月起码上万。他还喜欢旅游,“我们去过三次三亚,还去了北京、厦门、桂林、丽江等很多地方。”每次出去旅游,雷楚年都要住四星、五星级别的高档酒店,租豪华车开。而且,他还经常在买了经济舱的机票后,偷偷换成头等舱,然后还告诉郝某,他是因为抗震救灾英雄的荣誉免费升级为头等舱的。

郝某还告诉记者,他曾说之前谈过一个女朋友,那时他每天晚上都要在酒吧喝酒,每天都要消费至少几千块钱。而雷楚年的家庭条件却一般,父母工薪阶层。

雷楚年还喜欢说大话、谎话。郝某说,由于雷楚年名声在外,也就有人托他办事,像读成都市重点中学、上户口等。

黄老师对他这一点看得更加透彻,“那时,有朋友找他帮忙,他说没得事,有的是关系。经常很高调地说和哪个关系非常好,可以处理。”去年,有一名老师托雷楚年办事,给了他5万,但雷楚年根本就办不到,最终把5万还了。

这时,黄老师已经隐隐约约意识到,雷楚年离正道越来越远了。

他的犯罪

吹嘘能帮女友当空姐

诈骗10万

郝某告诉成都商报记者,2012年12月,郝某经人介绍成了雷楚年的女友。2013年初,郝某从母亲那里继承了近30万遗产。后来,雷楚年说,他在夜店认识一家航空公司前董事长的儿子,可以帮郝某在航空公司找一份工作,但需要花10万元。郝某相信了雷楚年,给了他10万元现金,之后一直没有消息。眼看着航空公司招聘的空姐都开始培训了,郝某着急了,雷楚年却编织各种借口搪塞她。郝某和他闹分手,雷楚年不同意,并以分手后就别想要钱相威胁。其实,这些钱都被他挥霍掉了。之后,雷楚年离开成都,前往深圳。

最让郝某伤心的是,不是雷楚年骗了她的10万元钱,而是雷楚年骗走了她母亲生前送给她的一台笔记本电脑。郝某非常珍视那台笔记本电脑,采访中还请记者帮忙追问雷楚年电脑的下落。

检方查明,雷楚年诈骗郝某10万元,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