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主保洁的正面意义

发布时间: 2014-09-09 15:39:13   |  来源: 江西日报   |   作者:罗颖   |  责任编辑: 君君

 

据《江西日报》4月1日报道,南昌大学目前在试行学生公寓自主保洁模式,让大学生成为业余保洁员,9月份将在本科生公寓全面铺开,届时物业公司将全面退出南昌大学本科生学生公寓。从3月15日开始,已有7个学院开始试点。

报道称,学生自主保洁后,楼栋卫生成果令老师学生两方满意。这是学生比保洁员打扫得还要干净?不,关键在于卫生保持得好。学生自主保洁以楼栋为范围,实行轮流值岗。学生这业余的保洁员虽比不上专业保洁员有足够清洁时间,熟练清洁经验,但保洁员的撤退,让学生处于卫生保洁的责任者位置,促使其树立卫生保洁的主人翁意识。之前的“随手扔”有别人来“擦屁股”,现在却是要“自食其果”。学生担当起责任和义务,也懂得了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公寓环境的干净整洁,并不需要很多人打扫卫生,却期待每一个人自觉保持卫生整洁,我们的社会环境又何尝不是?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