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主保洁 口号很漂亮

发布时间: 2014-09-09 10:25:12   |  来源: 长江日报   |   作者:许魏巍   |  责任编辑: 君君

 

大学生自主保洁 口号很漂亮

  图/朱慧卿

新闻:南昌大学新学期全面推广“学生自主保洁”,可开学后不少宿舍垃圾无人清扫,成堆垃圾早已溢出角落中的垃圾桶,甚至一度出现“男生扫女生厕所,女生扫男生厕所”的荒唐现象。学校强推“新政”,引起不少学生不满,有同学认为如果校方执意推行,领导应起带头作用,“把行政楼和教学楼的保洁员也撤掉,换作由校领导和校长自行保洁。”(9月8日《南方都市报》)

眼见着校园里大把的现成人力资源,“学生自主保洁”的推行,既实现了锻炼人的教育功能,也堪称“谁污染谁治理”的理想模式。

“自主”的口号很漂亮,不妨推而广之,既然能自主保洁,还有什么是不能自主的呢?培养学生能力务求全面,干脆统统都搞自主化,大可裁了老师试试“自主学习”,领导们以后也不必再忙乎了,直接交给学生“自主治校”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