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赵林松:种黄桃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 2014-08-26 15:37:43   |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     |  责任编辑: 君君

 

镇湖是国家重要的太湖水资源和基本农田保护区,境内有水稻、茶叶、桃树、梨树、葡萄等,发展现代生态农业成为辖区重要的土地开发保护手段。作为一名毕业于农业果蔬专业的大学生村官,赵林松在工作之余,喜欢到田间去走走,把自己学习的农业专业知识与果农作探讨。

2007年赵林松在劳保所组织举办创业技能培训,其间正好遇到了现在的3名合作伙伴,当时他们正计划承包土地种植黄桃。赵林松是农业专业大学生,且掌握一定的黄桃种植技术,于是作为技术主管加入了林海春雪黄桃专业合作社的创业团队。

成立之初,合作社投入资金10万元,首批种植了80多亩黄桃和20多亩葡萄。从幼树、幼苗开始,赵林松和合作社伙伴们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下班以后就扑在果园察看果树的生长态势和果品质量,加强病虫害防治,提高果树产量。本着栽培优质、生态、无公害的营养健康型水果的理念,赵林松选取了最适合露地栽培的鲜食葡萄和黄桃品种,从上海黄桃协会和张家港神园葡萄统一引进种苗,统一规划种植。将现代科技中农业无土栽培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应用到生态水果的栽培中,提高劳动率的同时避免了资源浪费,还避免了化肥、农药过量施用造成的环境污染。

几年来,合作社累计投资约150多万元,增设了交易大棚,硬化了果园间道路,改善和美化了园内环境。2009年,赵林松根据合作社主打产品黄桃树叶和隶书的“众”字,设计商标“德鲁伊”,经商标代理公司进行登记注册,并通过国家商标局审核。2011年黄桃成功申报无公害农产品。2011年合作社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系合作,共同开发优质富硒黄桃生产技术,硒含量从开始的1.4毫克每千克,逐步上升到4.3毫克每千克。2013年合作社通过投资建设滴灌系统,很好地抵抗了持续高温干旱带来的影响。

目前,林海春雪合作社常年雇佣员工10余人,到采摘季节雇佣临时工40到50人,解决了部分当地农民的临时就业。今后,合作社还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种植品种,用优良的品质打响“德鲁伊”品牌。一个初具规模的生态科技型合作社正朝着健康方向发展。赵林松相信,有梦想就能飞得更高,更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