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产假延长工资照发 网友称女性以后找工作难

发布时间: 2014-08-13 11:13:05   |  来源: 七丽女性网   |     |  责任编辑: 君君

 

三年产假延长工资照发 网友称女性以后找工作难

  产假延长至三年引来争议

近日,北京市一名人大代表提议产假延长至三年,这样可以让女性有充足的时间在家照顾孩子。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很多人认为这都不太现实。如果照发产假工资,用人单位不仅要损失一笔钱,还要为产妇保留岗位。三年的时间里完全可以再找一位新人代替。此事在网上也引起大家的热烈讨论。

产假的延长对职场女性来说的确是一份福利,这样也能多出一些时间与孩子相处,但是不分实际情况就延长至三年,等于就是将女性送回家庭,如果不是特殊的职位,用人单位也不一定会为其保留职位。网友们称也不用去和发达国家的产假相比,要根据我们现在的情况,否则对女性来说就是找工作很难,大多数企业都会优先录用男性。也有一些女性网友提议,目前有薪产假是98天,如果能够延长至一年那已经很不错的待遇了,不敢奢望有三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