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内助”千万“捞人”实是钱途錯位

发布时间: 2014-08-11 15:40:53   |  来源: 荊楚網   |   作者:榮棟   |  责任编辑: 君君

 

2011年12月,安徽省某干部張某被省紀委以協助調查為名帶走,一直沒有消息。以后,妻子王女士為疏通關系撈人,結果被騙1460萬元。(8月10日《京華時報》)

據了解,2011年12月27日,丈夫張某被安徽省紀委以協助調查為名帶走,一直沒有消息。2012年3月,有人給王女士推薦了一個叫任鵬宇的男子,稱對方與安徽省的領導很熟。此后,任鵬宇不斷找王女士要錢,總計1460萬元,但“紀委放人”日期卻一拖再拖。

筆者認為,丈夫被紀委帶走“喝茶”,妻子心急如焚,應是人之常情。然而,王女士為幫丈夫脫身,竟然“有病亂投醫”,企圖花錢幫丈夫漂白。最終落得人財兩空,被騙1460萬的“撈人費”,並不值得同情。目前,騙子任鵬宇已為自己的行徑付出了代價,將終生與鐵窗作伴。可花錢撈人者呢?難道就可以無事一身輕麼?顯然,案件不該就此終結。

筆者認為,一個“官內助”,首先就是要當好“賢內助”,做好家庭財務的檢查員,就要常吹枕邊的廉政風,就要成為行賄送禮的擋箭牌。然而,當前不少“官內助”卻成了“貪內助”、“錢內助”,把官員前途換成了“錢途”,面對送來的賄金賄禮喜逐顏開,有的竟然赤膊上陣為丈夫代收賄賂。

筆者認為,俗話說:家有賢妻,男兒不遭橫禍。當前每一位“官內助”都應該成為“賢內助”,而不要成為“貪內助”。要加強官員身邊人的教育,克服“夫貴妻榮”的封建思想,克服當代物欲橫流的引誘,克服穿金戴銀的奢華生活方式,做到守得住清貧,忍得住寂寞,不以夫榮而妻貴,要以夫正而妻榮。同時,要真正做好家庭的監督員,家庭財務的檢查員,常吹枕邊的廉政風,成為行賄送禮的擋箭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