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人”诈骗案应有“反腐”续集

发布时间: 2014-08-11 15:35:14   |  来源: 金陵晚报   |   作者:斯涵涵   |  责任编辑: 君君

 

丈夫被安徽省纪委带走调查,王女士想疏通关系让丈夫获释,结果被骗走1460万元。记者获悉,北京市高院终审以诈骗罪判处任鹏宇无期徒刑。

丈夫有事,妻子心急如焚,不惜血本,打探消息,疏通关系,骗子也就是利用这种焦急之心得以诈骗成功。有人说官员妻子傻,其实不然,“捞人”一词,人们并不陌生,捞人被骗的新闻屡见报端。

其实,官员妻子并非没有怀疑,这从王女士后来再跟任鹏宇谈话都带着录音笔留作证据可以看出来。然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大量“成功先例”加上侥幸心理,况且任鹏宇的确是北京华声国际记者俱乐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于是家属孤注一掷,1460万元便轻而易举地进入骗子的腰包。

警方提取了谈话录音作为证据,法院终以诈骗罪判处任鹏宇无期徒刑。然而,“捞人”诈骗案应有“反腐”续集,捞丈夫被骗1460万,该官员妻子哪里来的如此巨额款项?有关部门应该深抓不放,除了这附带曝光的1460万,该官员还有多少财产无人知晓?

“捞人”诈骗案中,骗子受到了应有的处罚,但对于这个“可怜”的被骗之人,相关部门不能浅尝辄止。倘若巨额捞人费的真相如此轻易“淹没”,将难以平息公众疑惑,后果不容小觑。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