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尝试创业卖水果 “亲亲果园”年营业额千万元

发布时间: 2014-08-06 14:03:58   |  来源: 长江日报   |   作者:朱建华 李佳   |  责任编辑: 君君

 

记者昨日注意到,短短几年时间,在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都出现了以卖水果进行创业的学子团队。

作为最早在华中科技大学推销家乡脐橙的王立平,今年硕士毕业后虽去了广州工作,但他却仍心系橙子,不仅与堂哥一起把“华科橙哥”注册为了商标,还开办了公司,继续推销家乡赣州的橙子。

在华中科大,除硕士王立平、钟文兵以整箱预定为主的销售水果的创业团队外,本科生黄铁森则直接打出了“we信水果帮”的标牌,直接通过微信预定就能送到寝室。

从2010年夏天在华中农业大学食堂门口摆摊卖西瓜起步的胡勇,其“亲亲果园”创业团队已走上连锁道路,已拥有20家分店,年营业额1300万元。胡勇希望通过努力,将水果连锁这一新兴产业发扬光大。

在上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上,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格格果”创业团队,从3479支大学生团队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第一名,获奖金3万元。“我们可以根据顾客的要求,搭配几种水果做成套餐,并以最快的速度将新鲜水果送到顾客手中。”格格果团队成员、该校研一学生曾亚说。

“有好的产品才能有信心”,前日专门从广州返回老家参加脐橙营销和安全培训的王立平认为,大学生创业卖水果,将来不仅拼品牌也拼资金,他正在筹划引入资金,做大“华科橙哥”品牌。

褚时健、柳传志合作卖水果,增强了钟文兵对水果前景市场的认识。他认为,武汉多位学子都在采取不同模式尝试创业卖水果,这背后既与现代人日常对水果的需求大有关,送货上门的服务切合部分“懒人”的需求。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