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县鼓励“子随母姓” 新生儿随母姓获物质奖励

发布时间: 2014-08-04 12:34:19   |  来源: 新华网   |     |  责任编辑: 君君

 

安徽一县鼓励“子随母姓” 新生儿随母姓获物质奖励

网络图片

今年32岁的安徽农民王燕松和丈夫都是各自家中的独生子女。她在怀孕期间,得知县里鼓励“子随母姓”的新政策,和丈夫商量后,决定让孩子跟随母姓。在儿子出生后,取名王槿轩,王燕松也按规定获得了1000元的相应奖励。

  在2011年,王燕松所在的安徽省长丰县,成为“联合国人口基金第七周期性别平等项目”中国三个试点县之一。该项目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发展,转变思想观念,提倡男女平等,遏制社会性别失衡。

  长丰县正在进行试点,倡导新生儿可以随父姓、随母姓,或随父母双姓。其中对随母姓的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我们希望慢慢地淡化父姓意识,淡化传宗接代意识,推进性别平等。”长丰县人口计生委副主任龚存兵告诉记者,对于新生儿家庭主动申请新生子女随母姓,乡镇给予每户1000元奖励。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