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六成多中学生花费超6000元 大学生爱穷游

发布时间: 2014-07-29 11:34:09   |  来源: 城市快报   |     |  责任编辑: 君君

 

暑期游六成多中学生花费超6000元 大学生爱穷游

暑期游六成多中学生花费超6000元 大学生爱穷游

暑期游六成多中学生花费超6000元 大学生爱穷游

每到暑假,不少学生都有出游计划。还是学生的他们,暑期出游会选择何种方式、花费多少钱?人人网开展的2014年暑期学生旅行调查显示,70%以上的中学生热衷海外团队游;81%的大学生更倾向国内自助游。开销方面,62%以上的中学生暑期旅行花费在6000元以上,而超过六成的大学生可花费1000元以内搞定一次旅行。本次调查参与者来自28个城市的2864名大、中学生。

去年近半大学生旅行超3次

除法定节假日外,学生们还有寒暑假,旅行时间十分充裕。大学生旅游频率如何?何时外出旅行?据统计,在过去一年里,47.6%的大学生拥有3次或以上的旅行经历,30.5%的人拥有两次经历,18.1%的人曾旅行过一次,仅3.8%的人从未外出旅游。

在旅行方式上,有93%的大学生选择自助游的方式,在线旅游网站是他们的“必备神器”。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对年轻人来说,个人自助游很看重性价比,因此会多方比价选择、同时进行组合,而不会单独依靠任何一家网站来完成。中学生跟团游所占比例则高达97.2%,“这主要是源于中学生年纪较小,跟团游会更加安全,家长也更加放心。”

业内人士也提醒大学生,在网上选择自由行产品,一定要看好细则条款,例如,机票退改签的规定等,不要一味贪便宜;同时,建议大学生在自助游的时候可以购买一些保险产品。

父母买单中学生旅游花费高

初、高中学生的暑期旅行支出比大学生还多?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称,由于初、高中学生旅游,父母是主要付费对象,他们倾向在假期给孩子提供放松和开阔眼界的机会;而步入大学的学生,独立心态和生活自理能力大幅提高,他们在旅行方面会更加精打细算,也更喜欢结伴穷游。

“大学生自助游一般乘坐廉价航班、火车、地铁、巴士,甚至自行车、徒步。而无论是父母还是亲戚带中学生出游,都会尽量让中学生吃好、住好、玩好,还要满足他们各种购物需求。”人人网方面表示。

去年旅行地天津占比三成多

过去一年里,大学生都去了哪些地方旅游呢?据统计,44.3%的人曾前往北京旅游,33.3%的人曾来过本市旅游,29.3%的人去过上海。苏州、南京、曲阜、泰安、平遥、婺源、重庆、九寨沟、洛阳、敦煌、成都、五台山、青岛、杭州、云南等国内旅游胜地也成为大学生的主要选择。“东南亚地区之所以受到大学生的喜欢,主要是由于这些地区距离较近,交通方便,成本低廉。”

在大学生最期待拜访的目的地中,北京以58.5%的占比位列第一,上海其次;中学生最期待的旅行目的地中,欧洲、美国、日本及台湾成为提及最多、最想前往的国家和地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