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外地大学生暑期来苏州生存体验15天

发布时间: 2014-07-29 11:14:41   |  来源: 苏州新闻网   |     |  责任编辑: 君君

 

32名外地大学生暑期来苏州生存体验15天

32名外地大学生暑期来苏州生存体验15天

32名外地大学生暑期来苏州生存体验15天

32名外地大学生暑期来苏州生存体验15天

苏州的消费水平怎么样,长年生活在这里的人肯定都有一本账。而就在这段时间,浙江一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的32位在校大学生来苏进行了生存体验。他们每人身上仅仅带了50元,要在苏州生存15天,包括住宿、吃饭等。钱不够怎么办?这就要靠他们的双手,去赚钱。

如今,这项体验活动还在进行中,学生们所吃的苦,每天赚了多少钱,在每天晚上9点以后的总结会上都要向大家汇报。记者跟随一些学生,看看他们是如何生存的,而且在一天晚上的9点钟后,参加了他们的总结会。看得出来,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这些平时大手大脚的大学生学了很多,花钱也开始精打细算,体会到了生存的不易。

“幸运女孩”的坚守

“我今天的收入:白天上班的固定工资为125元,晚上卖水,不太好,只有5元,总共130元。支出:住宿17元,公交车费2元,早餐8角。”总结会上,朱丽慧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

来苏之前,朱丽慧没想到,自己会成为整个团队中赚钱最多的人。不过,开始两天她打工时,却是一分钱工资都没有的“试用工”。其实,来苏州做什么,朱丽慧一开始并不知道。想想苏州是个旅游城市,于是她和一位小伙伴刘子桢就一家家旅行社上门拜访。最终,有一家旅行社同意试用她两天,条件是没有任何工资。如果做得不好,马上走人。

第一天朱丽慧一直在帮游客拎行李,很多人连连称赞这个旅行社服务好。其中一位游客还给了她20元小费。第二天,她又跟着一批团队走进了苏州乐园。那个地方玩的人多,很多项目要排队,而她又干起了替人排队的活。看看差不多了,就打电话让游客来,她再去其他地方排队。一天下来,她替人排了十几个队。对此,游客们大加赞赏,她又收获了50元小费。

朱丽慧和她的同伴这两天所做的一切,旅行社的人都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于是跟自己的合作方,也就是苏州一家景点提出来,最终帮他们解决了工作岗位,当景区检票员,每天的收入有125元,而且还有一天的带薪休假。放假的这天,朱丽慧又找了份工作。而在晚上,她又和另一位同伴合作,在苏州一些热闹的地方卖起了瓶装水。凭借着出色的业绩,她也因此成为了整个团队“最富有的人”。不过,她说自己也变了很多。以前在学校,花钱基本不算的,奶茶经常吃,而且很少吃6元以下的。而现在,早餐吃一只白馒头也要考虑考虑。在苏州的这段时间,从来没有买过一份小吃。


1   2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