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存挑战”7个人200元过10天 净赚千元

发布时间: 2014-07-16 10:58:13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作者:蔡薇   |  责任编辑: 君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6名大二学生每人身揣50元过7天的“生存”挑战引起热议。实际上,他们的生活不算“苦”,6月底,安徽师范大学最近一项“生存挑战”条件更加苛刻:7个分别来自大一、大二的学生一共拿200元生存10天。最终他们不仅挑战成功,还赚了一千多元捐给慈善机构。

6月30日开始,这4名女生、3名男生拿着200块钱离开了学校。按照规则,从离开校门开始,他们就不能有任何求助行为。首先他们找了一个三居一厅的房子,10天只需要100元。交了房租只剩下了一百元,这些钱不仅要用来买生活用品,还要做好找不到工作的准备,每天的伙食费都是定额的,早上加中午餐费是10元钱,晚上大家一起吃。大家都尽量选择步行出行,连公交车都舍不得坐。

只守着这一百块钱肯定不行,挣钱就成了他们的首要任务。他们卖给明信片、孔明灯、发过传单、收过废品,还有人当过老师,三个人去做了话务员,每人每天55元收入,一共接打了300多个电话,每天晚上回来连话都不想说,到了第八天他们一共有了900多元的收入,第九天的晚上他们买了一些本子和笔举行了一场爱心义卖,10天下来,七个人不仅熬了过来,还赚了1070.9元,活动结束后,他们把这一千多元全部捐给了学校的“五四爱心基金”。

疲惫、崩溃是这些学子们说的最多的,队员郑一丹在做话务员时一共打了300多个电话,他说一年都没打过这么多的电话。队员齐唱儿说,人的一辈子会被拒绝很多次,然而被拒绝几次之后骤然得之的那种惊喜欢欣,是没有这种经历的人无法感受,也不能想象的。队长赵家成说,原来,生活不只有光鲜和快乐,还有数不尽的汗水和艰辛。我们几个都看到了这一面,最后都在说要且行且珍惜。

据了解这些队员平时的生活条件都很不错,十天的体验虽然很疲惫,但是每个人都在咬牙坚持,到最后大家的状态都越来越好,他们学着面对拒绝,面对未知,挑战自己,也知道了生活的不易。队长赵家成说,明年他们还会再组织一次这样的体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