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过量进口致大豆产业陷困局 进口商陷"违 ...·混合所有制改革再下一城 电信四领域向民...·传天津松绑限购或将放开第三套房 业内称...·外币资金池业务或扩容 上海自贸区投融资...·一批永和豆浆、印度大米被检出转基因成分·化工行业一季度并购频现 或因急于出售非...·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降至去年来最低·两月内十余房企被曝资金告急 破产危机波...·北京幼升小史上最严格一年 暂住证超期孩...·虚拟运营商开抢企业用户 分享通信"188" ...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助残“阳光行动”高校公益励志讲唱会开幕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4 来源: 中国青年报 

  5月10日晚,著名盲人歌手杨光走上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的舞台。听他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时,不少观众流下了眼泪。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共青团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青年志愿者助残工作,5月1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北京大学共同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中国残联团委(青联)、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共同承办的“心手相牵,共享阳光”——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高校公益励志讲唱会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首场“讲唱会”由《存在的意义》、《有阳光 不要怕》和《现在出发》3个篇章组成。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青年舞蹈家刘岩等,以演讲加演唱的形式,完成了青年志愿助残“阳光行动”首场演出。

  5月11日起,“讲唱会”活动陆续走进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10所高校,让大学生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残障人士的“特殊”世界。

  在首场“讲唱会”现场,来自10所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合唱了《当世界充满爱》,并发表了助残服务宣言。35位“公益使者”领取了证书。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等参加讲唱会。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