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电信资费新政:三巨头压力大 短期降价仍...·我国14个景区门票价格超200元 民众直呼 ...·余额宝近半年来收益率首次跌破5%·北京近千座四合院半数沦为大杂院 破败不...·出国购物巨额退税金无人领 专家支招拿回...·多个水源地"藏污纳垢" 用水保水陷利益之争·研究机构报告建议重新划分我国省区 增加...·首个互联网私人订制农场落地:农地流转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添17城市 财政如何补贴...·北京城市定位“高精尖” 土地资源优先解...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津建27个农村慈善超市 加大对困难群众帮扶力度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2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海燕 任悦

近日,西青区辛口镇首批低保家庭户每人都领到了“爱心超市救助券”,在新落成的“慈善爱心超市”里,可以随意选购自己心仪的物品。据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本市加大对郊区县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在乡镇街已经新建27个农村慈善超市,今年还将在郊区县再建投用30个慈善超市,全市慈善爱心超市数量将达到200多个。

由市区镇共同投资建立的农村慈善超市里的物品,70%都来自爱心人士和企业的捐赠。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低保户、特困户,以及生活困难的孤老残疾人,都能通过每月发放的救助券,前来领取物品。目前,津南区双港镇正在筹建爱心慈善中心。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