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否认五环内不再出让商业用地:目前无...·京津冀产业转移启幕 北京大红门市场动迁...·福布斯发布全球企业榜 中国三大国有银行...·物美散装食品标签混乱 同一薯条保质期相...·端午节放假安排出炉:5月31日至6月2日连...·国家统计局今公布4月份CPI 涨幅或重回“...·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将开通 国防生专业一本...·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挂牌成立 国土部官员称...·官方:"北京地铁票价3元起步"并非最终调 ...·国内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调整搁浅几成定局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公益广告拟禁止出现商标标识及联系方式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9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袁国礼

据国务院法制办网站昨天消息,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了《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公益广告禁止出现商品或商业服务名称、商标标识、联系方式以及任何与宣传、推销商品或商业服务有关的内容。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6月8日。

针对实践中对公益广告的模糊和泛化现象,意见稿特别规定了排除款,以体现“公益性”,制定了内容发布准则。征求意见稿规定,商业广告中涉及社会责任内容的,不属于公益广告。企业冠名的公益广告可以标注企业名称,但不得违反相关内容。如不得出现商品或服务的名称,以及与宣传、推销商品或服务有关的内容,包括单位地址、网址、电话号码、其他联系方式等。违反规定将视为商业广告。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