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下月起房产证可免费加设密码·食药监总局: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约75%是...·网上标价5600元卖“教师证” 教育部门不...·广药追加索赔至少10亿 加多宝反击指责广...·国办要求落实质量发展纲要 将严处电视购...·31省区一季度外贸成绩单出炉 8省区呈负增长·广州每年逾千吨假盐流入市场 工业盐包装...·76.5%受访北京市民认可北京需要“副中心”·北京已有9个自住房项目入市 低价非短期政策·阿里提交赴美上市申请 净利润率已超亚马逊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飞机拒载婴儿,保护还是伤害?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8 来源: 人民日报 

拒载实为保护

重症新生儿抵抗力弱,必须得到最全面的监护。飞机上缺乏相应仪器,身体数据无法监控,如果执意搭乘飞机,很可能凶多吉少。航空公司对新生儿的出生天数有要求,是对于新生儿的保护,而不是恶意拒载。

成都双流机场医疗救护中心负责人 胡 卉

救人高于一切

豌豆已经出现了呼吸困难,而且航空公司已经得到豌豆父亲的免责协议,就不该再硬性要求一定有医护人员陪同,应该让豌豆搭乘航班尽快出发,毕竟抢救生命应该高于一切。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生 毛丽萍

应做其他预案

重症病患,又是新生儿,航空公司拒载很正常。即使有免责协议,如果发生意外航空公司也难以完全撇清干系。孩子的父母应该早做其他预案,比如开车、坐火车等,也可以跟南京方面的医院协商到成都做手术。

成都市妇幼保健院育婴员 唐 华

不能一拒了之

日常的客运飞机并不充当救护车的角色,但如果加装救护器械与医疗设施,就能够为重症病人提供快速生命通道。飞机往往是重症病人奔赴外地就医的首选,因此,航空公司应当考虑患者的需求,而不是一拒了之。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航空运管系学生 张勤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