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北京下月起房产证可免费加设密码·食药监总局: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约75%是...·网上标价5600元卖“教师证” 教育部门不...·广药追加索赔至少10亿 加多宝反击指责广...·国办要求落实质量发展纲要 将严处电视购...·31省区一季度外贸成绩单出炉 8省区呈负增长·广州每年逾千吨假盐流入市场 工业盐包装...·76.5%受访北京市民认可北京需要“副中心”·北京已有9个自住房项目入市 低价非短期政策·阿里提交赴美上市申请 净利润率已超亚马逊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重庆今年培养千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8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李坚

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重庆市今年计划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1100人,比去年增加近六成,覆盖28个区县。

全科教师培养采用“3+1”的创新模式,即前3年在高校进行课程学习,最后1年在教师进修学院研修和实践基地学校实习并完成毕业论文。全科教师培养不分专业,学生毕业后将能较好地胜任小学多门学科教学。在校学习期间,定向培养的全科教师将享受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优惠待遇,毕业后要在与其签订培养使用协议区县的农村乡镇以下小学至少从教6年。

据了解,此次定向培养除了加大向库区和农村薄弱地区的倾斜力度外,重庆市教委还提供了一系列保障机制。在人员编制上,重庆市要求各区县将编制配备重点向农村小学倾斜,将空缺编制、自然减员编制指标优先用于本地区招聘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并将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工资和津补贴等全额纳入财政预算,保证编制经费到位。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