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故宫推出历代书画展 64件(套)精品亮相·第十五届西博会成功携手德国汉诺威·印度文物精品展在山西展出:含127件文物·重庆工展会开幕两天吸引9万人次 预计6天...·《八种可能路径》中国当代艺术展在柏林开幕·承接全球会展东移契机 琶洲岛将建世界第...·各银行竞逐移动金融 掌上消费成新生活方式·北京严管进京证车市雪上加霜:外地车来 ...·理财通7日年化收益率全线破5% 部分投资 ...·今年北京高考考生减少2000余人 录取率达81%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四川全免费公益职校今年招收108名寒门学子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6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钟振宇

  记者5月5日从团省委获悉,四川首个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成都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简称成都百年职校),今年将继续面向全省免费招收学生100名。此外,今年该省“志远班”和“希望班”将分别招收40名“寒门”初中毕业生免费就读。

  成都百年职校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省委于2009年共同创办,主要为初中毕业后因家庭经济困难被迫放弃学业的农工子弟提供继续教育机会。今年将免费(学费、食宿、交通)招收电工及综合维修班30人,物业管理班40人,老年人服务与管理班30人,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0日。要求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居住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或最低工资水平。

  记者同时获悉,为支持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贫困学生健康成长,团省委近日决定今年继续举办“四川省高中全免费第十三届志远班”和“四川省高中全免费第七届希望班”,分别面向全省招收40人,由各市(州)团委在近期组织推荐候选学生。今年,两个班分别设在成都市内的两所中学。在“志远班”,将免去高中三年的学费,根据成绩和综合表现发放最高4000元/学期的奖学金;在“希望班”,实行学费、书本费等全免费,并提供生活费。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