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故宫推出历代书画展 64件(套)精品亮相·第十五届西博会成功携手德国汉诺威·印度文物精品展在山西展出:含127件文物·重庆工展会开幕两天吸引9万人次 预计6天...·《八种可能路径》中国当代艺术展在柏林开幕·承接全球会展东移契机 琶洲岛将建世界第...·各银行竞逐移动金融 掌上消费成新生活方式·北京严管进京证车市雪上加霜:外地车来 ...·理财通7日年化收益率全线破5% 部分投资 ...·今年北京高考考生减少2000余人 录取率达81%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全年服务过百小时 免费体检观看演出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6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伟健

三度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的江苏省张家港市近日发布《张家港市志愿者礼遇办法(试行)》,规定志愿者年度服务时间100小时以上,可免费享有体检、观看文艺演出、旅游年卡、公交年卡、停车年卡等待遇。

志愿者获得的以上待遇属于礼遇办法的激励措施。此外,办法中还包含荣誉评定、人身保障等。

荣誉评定包括实行志愿服务星级认定和表彰,优先推荐参评市级以上道德模范,优先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十大杰出青年、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人身保障是指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可以获得人寿保险公司赠送的10万元意外身故保险、10万元意外残疾保险、5000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

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芳称,近年来,张家港市陆续制定了一些单项志愿者激励措施,这次系统性出台张家港志愿者礼遇办法,就是以制度化为保障,从精神和物质层面给予志愿者嘉许,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观念,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家港志愿者礼遇办法所指的志愿者,是指在当地志愿者协会合法注册并正常参加活动、规范记录志愿服务时间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