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故宫推出历代书画展 64件(套)精品亮相·第十五届西博会成功携手德国汉诺威·印度文物精品展在山西展出:含127件文物·重庆工展会开幕两天吸引9万人次 预计6天...·《八种可能路径》中国当代艺术展在柏林开幕·承接全球会展东移契机 琶洲岛将建世界第...·各银行竞逐移动金融 掌上消费成新生活方式·北京严管进京证车市雪上加霜:外地车来 ...·理财通7日年化收益率全线破5% 部分投资 ...·今年北京高考考生减少2000余人 录取率达81%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培训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一小学布置体育家庭作业 编订家庭运动指导手册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6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潘冬

孩子在学校,有体育老师指导他们锻炼,可是放学回到家里,该怎么锻炼呢?昨日上午,记者从中华中学附属小学获悉,该校自主编订了《家庭体育运动指导手册》,每天都给孩子布置体育家庭作业。这个指导手册目前在南京尚属第一本。建邺区体育教研员方蛟龙表示,该手册在“家庭体育运动”上的尝试很有实际价值,有望在全区范围内推广。

记者看到,这本薄薄的小册子中,有图文并茂的“锻炼项目动作方法与要求”,有特别定制的《中华附小家庭体育锻炼标准》,还有“家庭体育锻炼记录表”,让学生和家长一起记录。

该校二年级体育老师李成南说,学校要求学生每天回家都锻炼,每天填写记录表和自评,而表格中家长评价则统一由家长填写。“虽然不是硬性规定,但学校会不定期抽查,及时反馈给家长。”之所以编订这本《家庭体育运动指导手册》,源于一次失败的寒假体育作业。“去年寒假,我们给孩子们布置了寒假体育作业,当时印在纸片上,可是开学收上来时发现很不理想。我们总结后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家庭对孩子的体育锻炼不重视,家长也不知道如何指导。”

因此,学校历时一个半月编写了这本手册。“通过这个手册,让运动从学校延伸到家庭里去。运动不只是运动那么简单,也是亲子交流的一种方式。”该校校长潘文彬表示。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