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故宫推出历代书画展 64件(套)精品亮相·第十五届西博会成功携手德国汉诺威·印度文物精品展在山西展出:含127件文物·重庆工展会开幕两天吸引9万人次 预计6天...·《八种可能路径》中国当代艺术展在柏林开幕·承接全球会展东移契机 琶洲岛将建世界第...·各银行竞逐移动金融 掌上消费成新生活方式·北京严管进京证车市雪上加霜:外地车来 ...·理财通7日年化收益率全线破5% 部分投资 ...·今年北京高考考生减少2000余人 录取率达81%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社会公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阿里公益再投2000万弘扬正能量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5 来源: 新华公益 

近日,由阿里公益发起的2014年“媒体公益和社会责任”研讨会在杭州举行,全国40余家主流媒体的高层代表总计80余人共聚一堂,针对当下中国社会公益现状和出路、媒体在其中应扮演的角色,以及媒体和企业之间如何更好地协作、共同履行社会责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结束后,阿里公益与所有参会媒体联合发布了《2014年天天正能量白皮书》。

长春晚报副总编李非作为媒体代表在会议上发言表示,媒体作为媒介环境的营造者和社会良心的捍卫者,只有充分利用自身媒介优势,通过多媒体融合才能形成话语权,营造出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引导社会形成主流价值观。李非以“长春好城管刘伟”的报道为例,对此进行了深度分析。2013年7月,长春城管刘伟为六旬摆摊老人特事特办,申请设立固定摊位的事迹,获得天天正能量的特别策划奖,之后在多媒体的融合报道下,迅速成为全国各地讨论和学习的焦点。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特设的一个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宗旨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自去年7月启动以来,即与媒体展开协作,通过“媒体推荐、评委评选、网友点赞”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正能量的奖励和策划活动。

据此次会议最新发布的《天天正能量白皮书》显示,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联合全国各地媒体奖励社会好人好事800余人次,累计发放公益奖金300余万元,其中不乏“奖励北京捡垃圾的球迷父女”、“寻找上海最美阿姨”、“退休外交官支教贵州”等众多热点事件,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反响,每一个事件都引发了数以万计的网友参与互动、讨论和学习。

作为此次研讨会的发起者和主办方,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在会上宣布,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2000万元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发掘、奖励、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创新和发展。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帅在会上也表示,“2014年阿里巴巴将动用集团平台的力量,包括商家的力量、公益拍卖等,把天天正能量更深入地做起来。”

对于增加资金的使用计划,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透露,除了一部分用于奖励社会正能量事件外,2014年项目组还将与更多媒体、公益组织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开展有关河流治理、文化传承、校园公益等更多大型公益活动或项目。

过去一年,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已联合媒体发起了“圆你一个公益梦”、“关爱支教志愿者”等公益活动,号召人们关注公益,倡导“人人公益”的理念。此外,该项目组联合地方媒体发起的“爱不闲置”、“大山里的圣诞节”等公益项目,更是开创了全民参与、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新型公益模式。

责任编辑: 沈晔